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争做“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 身体力行办好黄石的事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

  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学习研讨,为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好“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
  董卫民说,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遵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实践逻辑,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
  董卫民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核心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实落地。“两个维护”是政治要求,更是实践要求。我们要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核心标尺,把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根本抓手,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地办好黄石的事,以黄石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来检验“两个维护”。市委常委班子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带头落实“两个维护”,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董卫民要求,要从严从实做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要学深悟透,持续抓好研学;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要敞开心扉,深入谈心交心;要从严从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敢于斗争,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干部精神状态更加振奋、工作举措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群众获得感更加强烈的目的。(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