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转变产业发展观念 重塑黄石制造优势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在全市建设先进制造之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先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推进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任务,要转变观念、提升门类,按照高端化、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的要求,以更专业的措施、更振奋的目标、更有力的保障,全力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强调,要切实转变对制造业发展的传统观念,坚持“只有落后产品、没有落后产业”的理念,对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与普通制造的认识要再提升、再梳理,掀起深化制造业发展认识的头脑风暴。要立足黄石产业优势,明确我市制造业发展定位,全面提升产业门类,明晰产业分工布局,重塑黄石制造业产业优势。要紧盯制造业发展规律和特点,按照高端化、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求,制定更加专业、更具针对性的措施,着力增强我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科学制定体现黄石制造业优势和潜力的发展目标,充分展现打造先进制造之城、引领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勇气与信心。要优化服务保障,把先进制造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举全市之力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对《关于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他要求,实施意见要体现“五化”发展思路,准确定性定量,优化制造业发展目标体系;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技改、创新、集群、强链、产业融合、兼并重组等具体措施,切实制定好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文件。

  市经信委负责人汇报《关于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起草情况,参会的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平台公司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文件修改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徐继祥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曹和家、黄荆国、方晓阳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