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坚持“项目为王” 谋深谋实项目 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

  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在全市四季度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谋深谋实项目,扎实完成今年投资目标任务,定好2019年投资和项目建设盘子,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支撑黄石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和2019年计划安排;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新港园区汇报了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和2019年拟开工项目的有关情况。董卫民指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但全市经济保持逆势而上的良好发展态势,这是黄石宝贵的发展机遇,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中央“六稳”政策出台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谋深谋实重点项目,不断强化黄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

  董卫民强调,要全面对标补短板,全力决战12月份,坚决完成2018年投资目标任务,打好年度收官战。要谋深谋实项目,紧扣黄石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论证、规划设计、资金筹措、审批服务等工作,着力提高“两库”项目转化率,切实定好2019年投资和项目建设盘子。要倒排工期抓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大技改、基础设施、交通城建、现代服务业和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资金、土地、用工、技术、创新等要素保障,压实部门牵头责任和属地服务责任,完善市“四大家”领导包保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压实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办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坚持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发现干部、培养干部。

  董卫民还对抓好安全生产、非洲猪瘟防控、信访维稳、雨雪天气防冻防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丰林、钟丽萍、胡勇政、杜水生、徐继祥、曹和家、吴之凌、黄荆国、李丽、王郁辉、方晓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