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推进国防动员建设不断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5日,省军区副司令员杨万军来黄,调研我市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并观摩了军分区指挥所拉动演习,对演习所达到的检验实战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当天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动委,介绍了我市国防动员工作的相关情况。近年来,我市紧扣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谋发展不忘强战备,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国防动员建设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夯实国防动员建设基础,拓宽战略视野,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兵员征集、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仔细听取汇报后,杨万军认为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基础扎实,落实到位,既强化了主体责任,又保障了项目建设,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同时,他指出,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不容轻忽,要切实贯彻各项工作要求,认清当前形势,顺应时代变化、改革变化和战争变化,积极应对当前做好国防动员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与全民参与,对各项工作机制产生的新变化,主动做好调整配合,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工作的针对性,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将动员潜力充分转化为战争实力。

  汇报会前,杨万军一行还深入我市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湖北航天电缆公司、华新水泥黄石分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李家华,副市长王郁辉,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参加调研。(黄石日报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