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5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率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赴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抓好招商引资,推进新区建设,优化空间布局,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和部门发言后,董卫民说,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产业竞争力加快积蓄,新区人气大幅上升,城市建设上了大台阶,发展空间布局和区位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董卫民指出,实现黄石复兴的关键在开发区,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型、功能转型、生态转型、空间转型的主战场在开发区,要全力支持开发区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向开发区倾斜,推动开发区与新港物流园区联动发展。

  董卫民要求,开发区要提高招商质量,结合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结构优、市场竞争力强的大项目、高质量项目,实现招商规模、效益、速度相统一。要努力盘活存量,切实用好闲置用地和厂房,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链植入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产业创新聚集地。

  董卫民强调,要加快新区开发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加速人口集聚。要抓好重大平台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紧优化发展空间布局。要统筹推进社会管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干部担当,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鼓足干劲,努力营造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强大气场。

  会上,开发区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就支持开发区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