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紧扣五大目标 推进五大转型 努力实现黄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

  27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堂暨2018年市级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报告会。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向各县(市)区、各市直部门负责人及市委党校学员授课。

  董卫民说,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了市领导领题的专题调研,召开市委全会,制定出台市委《决定》,明晰了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现实路径。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与黄石转型发展之间的关系,紧扣五大目标,推进五大转型,努力实现黄石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强调,高质量发展是黄石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要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必须贯彻落实的政治任务,转型发展是联系黄石实际的现实选择,高质量发展是我市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要立足黄石市情实际,牢牢把握事关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性问题,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功能转型、空间转型、生态转型、动能转型,突破制约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障碍。

  董卫民指出,产业转型核心是把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产业价值链,推动产品迈上中高端,使黄石由原材料基地向新材料基地转变。功能转型关键是要立足于水港、空港、公路港、铁路港,进一步增强黄石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提升城市核心交通枢纽功能。空间转型就是要坚定不移向南向东发展,抢抓临空临港重大机遇,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形成全域开放发展的新格局。生态转型就是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扩大生态优势,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动能转型就是要增强创新动能、释放改革动能、扩大开放动能,着力增强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董卫民要求,要紧紧扭住“五城”目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于动能转型,努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着眼于产业转型,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着眼于功能转型,努力打造现代港口城市;着眼于生态转型,努力打造山水宜居之城;着眼于空间转型,努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

  董卫民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树立实干导向、加强考核落实,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最后,董卫民还就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机构改革、打好非洲猪瘟疫群防群治攻坚战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旻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奋力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钟丽萍、胡勇政、杜水生、徐继祥、李家华、吴之凌、黄荆国、李丽、王郁辉等参加报告会。(黄石日报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