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黄石日报

  20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不打招呼,前往大冶市、下陆区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董卫民首先来到大冶市还地桥镇金桥工业园,该园区有7家铝型材企业,群众反映存在企业废水直排河流问题。董卫民在港渠旁仔细查看排污情况,要求还地桥镇和相关企业尽快采取有力措施,对港渠排污管道全面清理排查,着力从源头解决排污问题。董卫民还在卓群铝业查看了污水处理站、熔铸车间,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后排放标准以及废料熔铸过程中产生的烟尘处理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环保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线,要不断加大技改投入,提高环保标准,加快环保设施改造升级。

  随后,董卫民来到大冶尖峰水泥厂,群众反映这里噪声和粉尘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目前该厂已完善相关设备的隔音设施,正在建设隔音墙,更换消声器,加强清扫洒水等措施,减少噪声和粉尘污染。董卫民了解相关整改情况后说,企业环保好是发展好的基础和前提,希望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不惜代价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在大冶城南客运站,群众反映这里填湖违建破坏湖泊生态环境,目前正在进行地面破除施工,拆除违建物。董卫民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拆除非法填湖违建,还群众一个清澈美丽的湖泊。

  群众反映宝钢黄石公司废气、噪声扰民。目前该企业已建成废气处理设施,采取封闭门窗、建设隔音墙等措施进行整改。董卫民要求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的同时,加快企业退城入园进度,推进新港工业园的新厂区建设,早日完成整体搬迁工作。

  副市长吴之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