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黄石日报

  13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赴市纪委监委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丰林汇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董卫民充分肯定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他说,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开创了黄石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构建了反腐倡廉工作新体系,推进了相关体制机制重大改革,办成了一批大案要案,办案质量、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董卫民指出,要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宝贵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纠正少数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错误思想认识,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市委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为纪委监委撑腰助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能作用,推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到实处。

  董卫民强调,要保持定力,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消化存量,遏制增量,敢于“亮剑”,形成有力震慑。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抓典型事项,抓共性问题,抓苗头性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学会用改革的办法、辨证的思维,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用最小的成本达到最好的效果,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质量。要加大对纪委监委的支持保障力度,坚持公正办案、文明办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办案能力建设,关心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前,董卫民现场查看了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继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