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赴铁山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赴铁山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铁山实际,抢抓市县机构改革机遇,再造铁山、重塑铁山,努力推动铁山实现新一轮发展。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铁山区曹家林历史街区、楠田科技电渣炉项目车间、宁兴工模具钢项目施工工地以及矿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城市整理项目进展、企业技改升级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铁山区委、区政府汇报了铁山区相关工作情况,友爱街社区、铁山小学、木栏街道、冶矿路社区、建设路社区、区工矿办、胜利路社区、盛洪卿文化艺术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并就促进铁山区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对铁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铁山区发展变化很大,产业目标明确、老城改造特色鲜明、生态建设深刻变化、居民生活幸福安宁,干部精神状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下一步,铁山区要始终结合自身实际,谋求新一轮的发展。要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浓厚工业乡愁的特色城区;要做优产业,紧紧扭住工模具产业,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培育,推动产品迈向中高端、提升产业价值链;要不断提升生态治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让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宜居;要普惠民生,加快提高养老、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董卫民强调,当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在扎实推进,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组织建设,结合社区换届工作,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能力优、群众认可的社区干部队伍。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坚持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董卫民指出,铁山区自设区以来,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面临新的发展形势,铁山区要着眼于突破空间限制、平台限制,开阔视野、开拓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发展活力。特别是要抢抓新一轮市县机构改革的机遇,拿出改革的措施和办法,努力在改革中再造铁山、重塑铁山,推动铁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旻、徐继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