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石率先在全省市州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上午,黄石跨境电商业务启动仪式在黄石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举行,由此掀开了我市对外开放的崭新篇章。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出席启动仪式。

 

  跨境电商业务在湖北是新生事物。今年8月以来,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强力推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在武汉海关和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三个月时间,就成功引进、建成跨境电商项目,并率先在省内市州开展该业务。同时,市委、市政府决定制定出台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努力将黄石打造成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启动仪式上,市交投负责人表示,将竭尽全力打造湖北省跨境电商示范产业园,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湖北大道众采公司负责人表示,大道众采公司已经把总部迁移到黄石,未来将把黄石作为发展的基地,共同将跨境电商打造成为黄石的一张新名片。

  启动仪式后,胡中海、董卫民一行还参观了跨境电商现场作业区。

  副市长吴之凌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叶战平、徐继祥、黄荆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