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石市党政代表团赴阿拉山口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黄石日报

  带着对边疆人民的深情厚谊,18日至21日,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丰林率领的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阿拉山口市考察和对口支援。 

  18日上午,黄石市对口支援阿拉山口市工作座谈会召开并举行捐赠仪式,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口岸管委会主任阿力木江·肉孜对黄石市长期以来对阿拉山口市在人才援疆、智力援疆、资金援疆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阿拉山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援阿工作提出建议。 

  杨军表示,通过多年的交流合作,两地已结下深厚的友谊。今后黄阿两地要进一步加大交流对接力度,密切两地干群之间的交流,推动两地共同发展进步。座谈会上,陈丰林代表黄石市向阿拉山口市捐赠了45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支援阿拉山口市各项事业发展。 

  在阿拉山口期间,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阿拉山口市援疆楼,看望慰问在阿援疆工作队成员。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32名援疆干部人才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所有援疆干部人才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各位援疆干部人才要讲政治,顾大局,立足岗位作贡献,圆满完成光荣任务。 

  “双结双促”是湖北援疆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分成3个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27个“双结双促”结对家庭,向结对亲戚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到阿拉山口市妇幼保健院,参观考察了阿拉山口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听取远程会议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双方举行了“黄石市援助阿拉山口市医疗卫生事业战略合作暨托管妇幼保健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黄石“十三五”援疆项目——阿拉山口市行政服务中心,专程赴黄石援疆企业——东贝洁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拜访了博州党委、政府和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就援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