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扎实做好基层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有关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督导湖北工作动员会和来黄督导汇报会精神以及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和2018年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做细群众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类施策,着力推动信访矛盾问题分类解决。要完善落实专班包保机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工作,积极调处化解各类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势头不松、力度不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改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真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针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力推进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针对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依法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紧紧扭住政治引领这个“牛鼻子”,严格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立足基层实际,树立务实管用理念,重点选好村党支部书记,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明换届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风气。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