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武汉市政府代表团来黄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黄石日报

  8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率武汉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黄考察。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前往湖滨大道考察环磁湖绿道及湖滨大道改造工程杭州路下穿通道节点建设工作,了解城市公共服务以及城市发展方向等。湖滨大道—磁湖路—沿湖路构成环磁湖的“快捷环”,湖滨大道作为磁湖“快捷环”南北向的重要通道,部分节点早、中、晚高峰拥堵严重。目前改造工程完成后,不仅缓解了南北向交通拥堵问题,还有效连接了黄石港区与西塞山区。而环磁湖绿道项目通过山林、湖泊岸线生态修复和绿化景观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区域文化和环湖景观品质。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了解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省运会筹备工作等。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位于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东区,项目占地56.86公顷,概算总投资17亿元,包括体育场、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室外网球训练场、人行桥、景观河和中央景观带工程等。代表团一行沿着人行桥边走边看,穿过中央景观带来到园博园鸟瞰大冶湖全貌,听取三园三馆三中心介绍。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的整体规划及建设速度,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 

  在劲牌生物医药产业园,企业负责人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草药提取车间等,并详细介绍了中药提取、分离以及保健酒酿造工艺等完整的研发与应用开发技术,引发了代表团成员的浓厚兴趣。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黄石磁湖湿地公园以及柯尔山白马山公园考察。当日晚上,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 

  市领导罗光辉、刘旻、徐继祥、吴之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