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1  来源:黄石日报

 

  9月30日上午,我市在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等领导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表达弘扬烈士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黄石这片革命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坚定决心。

  上午10时,礼兵就位,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在《献花曲》旋律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董卫民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活动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黄石军分区领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高等院校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烈军属、老战士、先进人物、劳动模范代表;驻黄部队官兵代表;中小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