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我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黄石日报

  28日—29日,市领导杨军、钟丽萍、刘旻分别带队,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东方山风景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9日,杨军一行先后前往义乌国际商贸城、武汉路客运站、沃尔玛超市、金花大酒店等地,检查消防控制中心的运行情况,排查客运车辆内部安全隐患,查看酒店的食品安全、客房卫生条件等。杨军要求,商贸城管理方一定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完备有效,同时重点强化人员管理,主动排查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客运站负责人对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必须从严从实,务必把好安全关口,确保零事故;超市管理方要重视疏散通道、食品卫生、高空码物等安全隐患点,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金花大酒店是我市的接待窗口,一定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我市营造良好城市形象作出贡献。 

  29日下午,钟丽萍一行先后来到东方山风景区、中冶南方(黄石)气体有限公司、黄石北站等地查看消防、电力等安全设施运转情况。钟丽萍指出,安全生产重在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根据现场存在的隐患,梳理检查事项,用科学的思维系统地制定风险应对预案;企业要优化安保硬件设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28日下午,刘旻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新港大道和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工地,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刘旻要求,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项目施工的基本前提和底线,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要强化督办检查,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斌、吴长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