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黄石日报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省运会开幕在即。27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带队前往市开发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奥体中心、美利林公司、四连山平台、黄阳公路汪仁镇王贵村路口、运动员村等地,实地检查了省运会开幕式筹备、企业生产、项目建设、道路交通、运动员后勤保障等方面安保工作开展情况。 

  董卫民首先来到奥体中心,在听取市建委关于省运会开幕式设备安装施工管理服务的情况汇报后,他说,要切实加强省运会开幕式安全保障,强化部门合作,严格监管设备安装施工,科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全面加强安全检查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在美利林公司,董卫民仔细询问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并对部分关键岗位、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检查,他强调,要加强危险生产区域安全防护,更新落后设备工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企业清洁生产、安全生产。 

  在四连山平台,董卫民强调,要严格按照电力安全标准和发展用地需求,及时调整高压杆线布局,解决“杆线孤岛”问题,确保电力安全。在检查黄阳公路交通安全时,董卫民要求,要切实做好公路沿线隔离防护,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出行。在运动员村,董卫民查看了运动员宿舍、食堂餐饮、驻地安保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入住的每一位运动员舒心、安心。 

  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一行赴大冶有色铜绿山铜铁矿尾矿库、大冶市新冶特钢有限责任公司督查市挂牌督办重点隐患情况。周蔚芬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和精细化管理,扎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要把加强整改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明确责任、加强日常督查,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市领导叶战平、徐继祥、黄荆国、李修武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