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提升国防教育质量实效 凝聚拥军强军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黄石日报

  1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董卫民说,加强国防教育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任务,是全民的必修课。我们要增强国防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国防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支持和建设国防的强大合力。要高标准完成国防教育月各项活动,重点围绕授课辅导学习、群众性国防文化教育、军事实践3大类活动,认真组织、加强配合、强化保障,引导市民积极有序参与,确保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董卫民强调,要提升国防教育质量和实效,不断拓展内容、延伸范围、加强宣传,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这些国防教育的主体力量,努力培养成为国防政策的宣传员、国防理论的辅导员、国防技能的培训员。要加强党对国防教育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落实好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和军事机关要加强活动组织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全社会爱祖国、爱黄石、爱家乡的热情,转化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奋力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李家华主持黄石分会场会议,市领导胡勇政、叶战平,黄石军分区司令员周泓冰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