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切实提高插花贫困地区扶贫成效 扎实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赴大冶市殷祖镇朱铺村、刘仁八镇东山村、陈贵镇南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和“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推进情况。

 

  殷祖镇朱铺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成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土鸡蛋、杂柑基地、蕲艾基地等,计划建立一个集吃、住、赏、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听取介绍后,董卫民询问了土地流转、村民收入分红、带动贫困户等情况。董卫民还深入贫困户杨剑波、王顺秀家里,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政策享受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董卫民说,精准扶贫关键是精准,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在“一户一策、一村一法”上下足绣花功夫,真正深入贫困户,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确保措施到户精准,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在刘仁八镇东山村了解到,大冶市仙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流转5000亩荒山和废弃地,建设有机白茶、中药材、名特优水果和特种水产品种养殖基地,以前的荒地、废弃地得到了极大利用。董卫民对此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为白茶基地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并鼓励引导支持专业合作社造林这种精准灭荒模式,让其助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在陈贵镇南山村王龙庄湾,花草繁茂的人工湿地下,全自动污水处理装置正高效运行。该村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农村户厕改建,设立了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受到了群众好评。董卫民边入户查看厕所改建后的情况,边询问改建资金来源。董卫民说,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把好事办好,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市领导杜水生、李修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