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省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东楚晚报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诠释光荣、承载希望。15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新冶钢汉冶萍广场举行。 

  上午9:00,汉冶萍广场庄重热烈,新冶钢400名工人组成的方阵在广场上集结,迎接省运圣火的到来,见证省运圣火的点燃。9:30,在雄壮的音乐声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宣布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仪式上,新冶钢高炉车间现场采集了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工业文明之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采火者刘亚平将火种交予杨军并进行展示,象征着黄石“千年青铜之火”和“开拓创新之火”的火种也请到现场。随后,市领导杨军、胡勇政、李丽共同点燃聚火盆,省运圣火熊熊燃起。 

  点燃省运圣火是拉开省运会序幕的重要标志,省运圣火传递是省运会开幕前最重要、全民参与最广泛、最振奋人心的活动。省运圣火,蕴含的是精神;火炬传递,传承的是力量。我市在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采集“千年青铜之火”,在新冶钢高炉采集“工业文明之火”,在黄石新港采集“开拓创新之火”,并通过“时空对接”,将三地火种汇聚在汉冶萍广场,融汇成“奋进复兴之火”。火炬于9月16日—28日在七个县(市、区)进行传递,“奋进复兴之火”将在各界先模人物和群众代表手中,激情传递黄石全域,“新时代新省运新黄石”的主题将在黄石4600平方公里的沃土上回荡,新时代的主旋律将唱响荆楚大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勇政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李丽主持仪式。省运会组委会办公室、省运会黄石组委会、新冶钢相关负责人及工人代表,省、市媒体记者等数百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