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大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加快武阳高速黄石段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黄石日报

  16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决定》重点工作清单、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生态环保的具体要求,是开展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手段,是改变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有效途径,是实现乡村振兴重要突破的关口。下一步,要加大力度,紧盯短板,确保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探索建立具有黄石特色的建设模式,厕所设计、垃圾分类等要符合地方实际,提高建设质量。要加强保障和领导,各指挥部、相关责任部门都要牢牢抓在手上,定期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决定》,建立重点工作清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学深、弄懂、做实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清单的分工全力抓好落实,市政府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管理,严格考核兑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疫苗事件应对工作,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全市疫苗使用情况的检查,全面摸清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并享受到国家政策。要及时回应群众新的关切,防止形成新的局部热点。市公安、城管、畜牧等部门要着手研究制定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城区养犬行为。

  会议指出,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项目,是稳定当前我市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市政府投资平台参与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意义重大。市交投集团和葛洲坝集团,要珍惜当前难得的建设机遇,真诚合作,争做大型央企与地方合作的典范。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速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在9月底前开工。大冶市、阳新县在项目征地拆迁、建设环境维护等方面,要全力支持,抓好协调,力争项目早日竣工运营。

  会议还研究了给予全市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及人员记功奖励、优化国家级大冶湖高新区空间布局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