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曹广晶来黄督办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副省长曹广晶来黄检查督办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等参加检查督办。 

  曹广晶一行首先来到黄石港区锁前港、新闸港,详细了解沈家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情况。曹广晶指出,环境保护是民生大事,饮用水源安全关系到百姓生命健康,对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要严格按照要求整改落实,坚决斩断污染源头,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 

  在西塞山区河西污水处理厂,曹广晶详细了解西塞山区河西工业园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曹广晶要求,要及时研究解决污水处理建设及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工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尽快实现污水处理厂的良性运转。 

  随后,曹广晶来到阳新县农昴化工环境问题整治现场,仔细了解当前的整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风险难题。曹广晶强调,要加强对污染源的全面检测,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加快治理进度,按时间节点督办落实,要严格环境监管,实施在线监控,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 

  曹广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抓住关键发力,加快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严格督办考核,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曹广晶一行还调研了黄石新港精品板材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市领导叶战平、吴之凌、黄荆国等参加检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