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湖北省第十届全民健身日暨省运会倒计时60天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黄石日报

 

  7日,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湖北省分会场暨湖北省第十届全民健身日启动式·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倒计时60天活动,在黄石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全民健身日主题为“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宣布活动启动。 

  黄石是省运会东道主城市,自2015年开始连续四年的湖北省全民健身日启动式均在我市举行。为营造浓厚的迎省运氛围,今年湖北省全民健身日启动式列入全国十个分会场之一,活动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市长董卫民致辞。他说,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赛事,不仅会带动全省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将极大激发广大群众健身的热情。在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60天来临之际,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黄石将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抓紧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安全、精彩、绿色、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同时,坚持省运惠民理念,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身黄石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为推进健康湖北、体育强省建设作出黄石应有的贡献。 

  获得省十五届运动会龙舟比赛冠军的刘铺村农民运动员代表胡栋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全晶、张翅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倡导全省人民强化健身意识、形成健身风尚、展示健身成效,展示荆楚儿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健康湖北、灵秀湖北,奋力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六项主题活动,分别是全民健身活动系列展演、全民健身现场辅导、国民体质监测、体医结合科学健身咨询和义诊、体彩公益行、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对市民开放等。全民健身展演有广场舞、校园足球、广播操、武术、空竹、柔力球等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赢得了现场市民热烈掌声。 

  市领导徐继祥、李丽以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现场参加展演的市民朋友近3000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