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赴阳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立足抗大旱抗长旱 坚决打赢抗旱硬仗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黄石日报

  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在阳新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坚决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董卫民首先来到阳新县军垦农场钟家湖泵站,仔细查看和询问了泵站运行情况和水源调度情况。他要求,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合理调配现有水源,全面保障抗旱用水;要坚持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优先保障人畜饮水;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供电等部门要全力支持和服务抗旱工作,确保抗旱设备正常运转。

  随后,董卫民来到宝塔湖万亩湖蒿种植基地和网湖分洪灭螺控制闸,详细了解种植基地抗旱抢插抢管生产情况和抗旱灌溉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战高温、斗酷暑,宝塔村2万亩湖蒿已基本扦插完毕,力争做到喷灌一块、扦插一块、保苗一块。董卫民强调,要重点保障扶贫产业、种植大户、农村新型合作社等抗旱用水,按照轻重缓急按需用水,协调好用水矛盾,力争把灾情和损失降到最低,力争做到“少减产、不减收”。要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坚定抗旱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信心,加强对抗旱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研判与调度,落实抗旱责任,加强督办检查,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继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