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深入推进法治黄石建设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黄石日报

  3日,市委法治黄石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法治黄石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通报了2017年度法治黄石建设绩效考核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分别报告了法治创建工作情况,市司法局报告了全市“七五”普法中期迎检工作情况,会议还对有关重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董卫民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正确认识当前法治黄石建设面临的形势。近年来,我市法治工作成效显著,服务发展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法治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法治黄石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思想这个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履职。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公正司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加强法治考核,着力打造法治型领导干部队伍。要打牢普法教育这个基础,压实普法责任,提高普法实效,创新普法方式,营造法治氛围。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法治黄石建设的强大合力。

  杨军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抓好各类法治黄石建设相关文件的修改印发,加快推进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全力支持法治黄石建设机构改革,全面提升法治黄石工作的保障水平。

  市领导刘旻、徐继祥、汪斌、李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