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抓住重点 压实责任 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黄石日报

  3日下午,我市召开抗旱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住重点难点,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县(市)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旱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汇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通报当前抗旱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军指出,我市抗旱形势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各地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不动摇,进一步强化抗旱救灾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抓好抗旱救灾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难点,首要确保人畜安全饮水。要确保大垅大畈、种养殖大户、农村合作社等重大农业项目的生产用水。科学调度,合理均衡,优化配置水资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的损失。要严肃纪律转作风,抓好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抗旱救灾责任重大,必须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严实作风,确保指令畅通、行动有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