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我市与华中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黄石日报

  7月31日,黄石市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磁湖山庄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等出席签约仪式。 

  董卫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华中科技大学与会专家们介绍了黄石的基本情况。他说,黄石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都、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新城、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3000年的工业文明,给黄石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基因。特别是近年来,黄石将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三链融合”,经济呈现出均衡协调、高质量发展局面。可以说,当前的黄石,已走过转型的阵痛期,初步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董卫民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和知名专家学者,科研实力雄厚。黄石与华中科技大学牵手合作,将为黄石更高质量、更好水平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动力。 

  董卫民指出,当前,黄石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实施4大科创工程为重点,全力打造长江中游最具活力的创新之城。未来,华中科技大学在人才、科技、项目等多个领域对我市的大力支持,必将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黄石转化,让黄石高质量发展插上创新这个腾飞的翅膀。 

  丁烈云表示,黄石对打造创新之城的高度重视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市校友好关系新的里程碑。华中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与黄石开展更多合作,提升双方自主创新能力,在人才、科技、教育资源等方面更好地为黄石建设作出贡献。 

  当天,丁烈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西塞山模具产业园、大冶有色、黄石规划展示馆等地。 

  副市长黄荆国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杨军、叶战平、徐继祥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