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黄石日报

  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在黄石分会场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好高温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黄石分会场,董卫民说,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呈现总体稳定、力度加大、水平提升、机制健全的良好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安全意识要再增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确保发展安全、企业安全、百姓安全。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全面压实党政同责,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给予挂牌管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全面压实社会安全责任,基层乡镇、社区、村组要坚持守土有责,督查辖区单位、学校、医院等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监管力度要再加大,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加强日常检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对检查、排查、督查出来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安全生产违法违纪行为始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董卫民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战高温、保安全、促发展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以百分之一百的精神状态,抓好交通安全、工地安全、企业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安全,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黄荆国、李文等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