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扎实做好援藏工作 助推曲松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东楚晚报

  25日下午,黄石·曲松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曲松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指出,黄石将紧紧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要求,不断加大对曲松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援藏各项工作,为曲松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由山南市政协主席巴珠主持,他代表山南市委、市政府对黄石长期以来给予曲松的支持和无私援助,以及一批又一批援助干部付出的心血汗水深表感谢。会上,黄石向曲松县捐赠了1000万元对口援助资金,同时宣读了《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曲松县工作方案》。曲松县委书记李世平介绍了近年来曲松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黄石无私帮助表示感谢。曲松县委常务副书记、黄石第四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黄士华汇报了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董卫民说,虽然曲松的工作条件艰苦,但曲松干部的精气神很足;虽然曲松的发展基础脆弱,但曲松的发展态势很好;虽然曲松与黄石相隔数千里,但曲松的人民很亲。黄石一直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曲松工作,将曲松当作黄石的“第八个县市区”,把曲松的事当作黄石的事。

  董卫民指出,黄石对口支援曲松县至今已有11个年头,两地奠定了更深层次合作的坚实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加强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开拓、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曲松拥有拉加里文化,黄石具有悠久的矿冶文化,两地可以交流互鉴,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携手抢占特色旅游高地;进一步加强扶贫经验交流,加快脱贫步伐。要进一步增进人文相亲,建立定期互访机制,加强部门对口联系和民间交往;进一步深化市与县、区与乡镇之间多层次、立体帮扶工作,持续增进兄弟情谊。

  在充分肯定黄石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成绩的同时,董卫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促进西藏发展、维护西藏稳定的重大决策,是中央、省委交给黄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黄石的援藏干部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曲松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有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曲松谋发展、办实事、解难题。要有更严的纪律要求,在曲松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要求自己,展现黄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