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委与党外人士政治协商季度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黄石日报

  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中共黄石市委与党外人士政治协商季度座谈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发言。杨军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牢,推进全面振兴、融合振兴、合力振兴;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抓好,处理好脱贫与振兴、改革与振兴、文化与振兴的关系;把农民这个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作用抓活,突出共建、尊重农民意愿,突出共创、发挥农民作用,突出共享、促进农民致富。要认真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强农主旋律,把握质量兴农、特色兴农、品牌兴农。坚持绿色主基色,抓绿色工程、绿色产业、绿色开发。坚持人气主动力,留住人才,以“三乡工程”为引擎,吸引激励人才回乡。坚持党建主依靠,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创优基层公共服务。

  杨军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立足岗位,积极开展政策咨询、服务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促进乡风文明工作,主动服务和助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杜水生、祝红梅、杨晓梅 、郭双喜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