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决把生态环保要求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8-07-21  来源: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总体方案》的汇报,听取《2018年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生根。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能力,持续维护政治大局稳定。要激励干部担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推进长江大保护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保是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必经关口和奠基工程,是重大机遇和发展优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生态劣势变成生态优势、生态欠账变成生态红利、生态负担变成生态产业。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治水为龙头,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山。要加强领导和保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决把生态环保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开展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重点巡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