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第二届黄石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黄石日报

  19日,第二届黄石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会上,黄石开发区与有关企业共签约7个项目,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精密机械、模具材料等多个行业。

  董卫民向来黄参加推介会的台商表示欢迎。他说,在刚刚开幕的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黄石很荣幸被授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园区之一,这既是对黄石的厚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黄石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都、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新城、历史文化名城,从上世纪90年代第一家台企华瑞鞋业落户以来,黄石与祖国宝岛台湾已有着近30年的合作历史,先后来黄投资企业有100多家,是湖北省除武汉以外第二大台商聚集区,成为推动黄石发展的重要力量。

  董卫民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朝阳产业。黄石拥有从资源冶炼到铜材、铜板、铜箔延伸加工的完整链条,可以为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各式各样的“母版”。由此,黄石成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转移的重点城市。特别是近年来,沪士、欣兴、定颖等一大批台商知名企业加速布局黄石,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黄石成为国内第三大PCB产业集聚区。作为沿江港口城市,黄石正搭上国家发展战略的列车,激情拥抱长江,阔步走向世界。黄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的殷殷嘱托,以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市为抓手,以黄石国家级经开区和高新区为主战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长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电子信息产业名城。热忱期待更多的台商朋友,走进黄石、爱上黄石、牵手黄石,我们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最全的要素、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政策,让台商朋友在黄投资放心、创业省心、生活舒心。

  推介会上,省台办副主任章笑梅致辞,黄石开发区向与会台商作了投资环境推介。会上,智联电子PCB配套项目、新亚新PCB检测项目、塑宝耐腐蚀泵浦环保机械项目、亿鸿环保机械生产基地项目、钜橡复合材料项目、金祺晟自动化设备项目、昊鑫硕电子材料项目等7项目现场签约。

  会议还举行了黄石台协第五届理监事就职仪式,董卫民、章笑梅分别向会长李明贵、监事长麦采筠进行了授牌。章笑梅代表省台办向黄石台商协会授予“湖北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辅导中心”牌匾。

  市领导杨军、徐继祥参加会议,副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