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乘势而上 精心谋划 加快推进新港园区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率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经过持续不断努力,新港园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善,迎来了项目建设的重要关口,要乘势而上,精心谋划,推动新港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前,董卫民一行实地视察了新港园区相关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选址情况。会上,黄石新港(物流)园区管委会汇报了园区建设及宝钢产业园、新兴管业铸造产业园、新港重工科技钢铁板材园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市直各部门就如何支持协调新港园区加快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董卫民说,刚刚召开的市委全会,明确了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措施。召开新港园区现场办公会,是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目前,新港园区“大进大出”的大宗工业产业正在快速布局,新港优势正在全面显现。加快新港园区建设,符合长江经济带总体要求,对促进阳新乃至黄石的经济发展是关键一步,对带动阳新脱贫奔小康将产生本质性作用。站在新的起点,要统一思想、细化举措,通过推进重点项目的落户,进一步推动新港园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指出,新港园区的几个重点项目,要明确产业定位,重点围绕补短板和转型升级工程做好项目可研工作,确保新上项目以全新技术、工艺、设备、产品落户到新港园区;要合理规划,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政策积极推进项目落户,力争新港园区三大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对宝钢产业园、新兴管业铸造产业园等退城入园项目,要参照以往案例开展综合谈判,争取两项目早日启动搬迁。要积极推进新港园区规划调整。要建立合理的项目收益分配机制,兼顾市县两级及新港园区的利益,调动各方的工作积极性。要切实在规划评审、环评审批、土地占补平衡、产能申报、资金拨付等方面予以有力保障,解决项目落地的关键难题。要组建专班,积极向上开展项目申报,力争使新港园区的项目早日进入省级重点项目库。要研究制定港口和地方铁路运价的优惠政策,发挥黄石新港港到站、港到门的运力优势,加快廊道建设,建立无缝对接系统,大力集并货源,切实降低新港进驻企业的物流成本。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李文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