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务实重行全力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7月12日,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定》。会议结束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市委决定上来,奋力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叶青表示,黄石一定要抢抓重大的历史机遇,给予企业充分的鼓励、肯定和支持。一方面要做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和现代化的产业,克服产能过剩的问题,以循环经济为基础做好传统产业;另一方面也要搞好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将先发基础和后发机遇结合起来才能创造黄石振兴的未来。

  市卫计委主任陆咏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而医疗就是最大的民生。健康是老百姓的第一需要,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扛起构建“大健康、大卫生”的职责,服务好黄石高质量发展。卫生计生部门将积极稳妥、全面统筹、深入推进医改的落地生根,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大力推进生物医药这个优势产业的发展。

  市科技局局长王见祥说,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委全会提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充分体现了市委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黄石的科技创新,首要任务是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来开展,切实为提升产业价值链、产品迈向中高端服务;构建符合黄石实际的创新体系,通过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三链融合发展,提升传统产业的科技含量;培育和激励企业的创新主体,鼓励企业实施技改研发,构建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为支撑的创新平台体系;加大对科技金融的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创新创业。

  “通过技术创新,东贝集团的家用冰箱压缩机产量有望在今年达到全球第一,公司的产业链条也正在不断补齐延伸。” 东贝集团董事长杨百昌表示,希望我市能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促进企业通过低成本融资,得以持续发展壮大。

  “教育部门在抓好挂点村扶贫工作的同时,做好教育的行业扶贫,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发展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着力发展农村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好教育的主体作用,实现学有所教,特别加强对留守儿童和产业工人子女的关注。抓好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表示,教育部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让生态文化建设进课堂、进校园,着力培育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市公安局副局长罗会平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黄石要改变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学习沿海地区的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作为公安机关,要尽全力把黄石治安维护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