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决心一次下足 谋划一步到位 彻底全面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下午,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环保督察整改及生态保护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就黄石推进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4月14日至5月6日,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保督察,6月20日,召开督察反馈会,向我市交办整改问题。接到问题清单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高规格领导专班,采取最有力措施,坚持边整边改,推进全面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决心一次下足、谋划一步到位、整改有力彻底的要求,系统全面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董卫民说,黄石将坚持提高站位抓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生根,切实履行好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同时,坚持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强化跟进督办,盯紧抓牢6个中央环保督察年度整改任务,同步推进、统筹兼顾。

  董卫民表示,黄石将坚持系统谋划抓整改。抓好顶层设计,制定长江大保护实施意见、污染防治总体方案和26个专项行动方案,系统谋划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坚持产业升级抓整改,减轻环保压力,提高环境承载力。坚持高位推进抓整改,加强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

  董卫民表示,黄石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及生态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环委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