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王玲来黄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一行来黄调研乡镇人大建设及“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还地桥镇、保安镇,调研乡镇人大建设及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情况,并与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亲切交谈。在下午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说成绩谈问题,如实汇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有关建议。

  王玲表示,这是继去年督导“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之后,时隔一年再次来黄,收获很大。黄石全面贯彻省委要求,完成了乡镇人大基本架构,配齐了乡镇人大主席,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特别是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王玲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18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提高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持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严格按照《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要求,扎实开展好开会和闭会期间各项工作,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对人大代表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搞形式主义,树立大局意识,继续探索完善乡镇人大主席团人数设置和人员构成,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执法检查,切实推动省委1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

  王玲一行还赴大冶有色公司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李莉和省人大代表翟保金。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副主任王宇平,市领导罗光辉、李修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