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协同发力共同尽责 加速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我市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表示,要协同发力,共同尽责,加速推进黄石“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有关事项的发言。

  杨军指出,要提高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提升,事关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当前,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面临一些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建设,形成良好的联动推进机制。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治观念和意识,严厉打击逃避执行等行为。

  杨军强调,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建章立制,形成合力。建立部门合成指挥机制和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定期通报。要把联合惩戒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补充措施。通过纳入“黑名单”,滚动曝光等措施,加大威慑力度。对惩戒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要倒查追责。要立足当前,全面提升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水平。对一批拒执案件,要做到快侦、快办、快审,形成震慑。要曝光解读一批典型案例,做到正面引领,负面警醒,形成导向。对法院执行能力的建设,要加大争取和支持力度。提高人力协同、信息协同、指挥协同等协同能力建设。加强执行人员的学习培训,成为行家里手。在执行过程中,要注重合法、合规能力的建设。强化执行案件的监督,让每一个执行案件经得起考验。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