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生态环境部来黄督查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黄石日报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行动启动后,21日,生态环境部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我市长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我市汇报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通过大力整治,我市先后关停了水源地所有码头和泊位,同时安排专业打捞队伍对黄石长江沿线25.46公里范围内江面漂浮物以及岸坡杂物进行打捞清理,进一步维护长江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相关整改工作得到上级肯定。

  我市高度重视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黄石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已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报市人大审议通过后发布实施。同时我市严格按照《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和省环保厅、省水利厅《湖北省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出台了《黄石市2018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县级水源地突出问题整改,清理划定王英水库新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实施了饮用水水质监测等预警机制,加强从水源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管。

  按照督查组要求,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加快长江水源地生态复绿,切实完成长江水源地保护区内搬迁码头地面附着物、建筑物拆除清理,加快推进长江水源地生态复绿,进一步提高水源地生态涵养水平;完成县级水源地“划、立、治”任务,加快完成王英水库新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全面完成县级水源地问题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