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当前我市正处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全力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创新三项任务,推动全市金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复兴黄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会议印发了《黄石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并对2017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会上,人行黄石市中心支行、黄石银监分局等6家单位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银行体系风险等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董卫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金融机构、实体经济要准确把握我市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充分认识到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是我市经济金融工作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金融领域存在的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风险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中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推动经济金融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指出,要多措并举,系统谋划和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进一步规范负债行为,通过控制增量、化解存量、拓宽渠道等途径开辟合规负债渠道;进一步提高投资效益,按照投向精准、注重效益、提高效率的要求优化平台资产结构;进一步紧盯明显隐患,制定预案、建立互助互保、快速反应等风险预警机制;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化解风险、提振金融机构投贷信心、加强金融信用环境建设,靠信心和信用全力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董卫民强调,要大力推进金融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资本市场建设,推动重点企业挂牌上市,加大债券发行力度,积极探索资产证券化;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港口金融、普惠金融;加大信贷投入,扩大信贷规模、提高审批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强领导和管理,加强政策保障,强化督办问责,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市领导曹和家、方晓阳,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