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高昂发展龙头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上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在随后召开的开发区现场办公会上,董卫民强调,开发区是黄石发展的龙头,代表城市发展的希望,正处在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趁势而上,推进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

  开发区当天集中开工和投产的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新开工项目包括台光电子、斯普机电、万德福制造、金贝乳业、黄金城商业街等5个项目,总投资16.2亿元;新投产项目包括京石电子、欧朗电子、国拓重工等3个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现场办公会上,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及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参会各市直部门就解决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

  董卫民说,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主导产业等重点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长江中游国家级经开区中、在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影响力中地位正在上升。开发区是黄石的发展龙头,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代表了城市发展的希望,必须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要求,开发区当前要坚持发展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不动摇,重点解决好资金、土地、人力资源、管理及创新等要素供给问题,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重点项目和主导产业持续发展。要坚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新引进项目及时开工、早日投产;坚持盘活闲置土地及厂房,发挥存量资源最大效益。要加强服务业、城建、环保、教育卫生等配套建设,提升开发区人气指数。要推进行政审批先建后验、多证合一等“放管服”改革,提高制度供给能力。要借助省运会契机,加强开发区整体宣传营销,同步推进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推介工作,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启动开发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为开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打牢基础。

  市领导罗光辉、叶战平、徐继祥、黄荆国、黄曲波,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