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黄石日报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重要指示精神。董卫民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继祥传达了省委有关精神,市领导胡勇政、李新国、黄荆国、黄曲波等作了中心发言。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由市“四大家”领导领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董卫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检验,作为推动黄石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大学习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深情厚爱、殷殷嘱托、殷切期望传到各级党员干部、传遍千家万户,在全市上下凝聚起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董卫民强调,要推动理念大更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质量发展要求、黄石转型发展实际更新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要深入开展大调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突出问题,深入研究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建设先进制造之都、现代港口城市、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新城等重大课题,进一步找准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举措。要强化干部大担当,强定力、打硬仗、转作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