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做新时代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黄石日报

  26日上午,新时代湖北讲习所(黄石)专题讲堂在市委党校开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作辅导报告。

  杨军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力的宪法保障”为题,结合对新修改宪法的学习和思考,分别从宪法的基本内涵,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

  杨军说,宪法始终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息息相关。我国宪法制定和修改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进行不懈奋斗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历史。

  他要求,全市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黄石建设的突出位置,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化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

  杨军强调,要大力强化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作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宪法保障和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