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突出重点 持续用力 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黄石日报

  2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等出席了黄石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扎笼子、强政策,让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标本兼治,开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的新局面。

  在黄石分会场,董卫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府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政府主体责任压得更实,行政效能明显提速,廉政监管领域不断拓展,督查问责更加有力。

  董卫民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开展廉政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廉政,自觉对标看齐、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将廉政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廉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在防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领域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着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围绕提升效能抓廉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转变作风,强化治庸问责,着力打造便民高效廉洁的良好政风。要突出依法行政抓廉政,坚持依法决策,深化政务公开,规范行政执法,推动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健全制度建设抓廉政,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

  市领导陈丰林、叶战平、余平辉、吴之凌、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