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全力做好富水水库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黄石日报

  24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富水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富水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长杨军强调,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富水水库防汛抗旱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少军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富水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任命通知,通报了对2018年汛期雨水情趋势预测,以及富水水库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

  杨军强调,富水水库是富水河上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处于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的首要位置。今年,根据气象预测,我省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要树立责任意识,责任上肩,全力做好2018年富水水库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生活安宁、生产安然、生态安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精准防范。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风险管控。通过科学调度,科学研判水情、雨情,调水节点化计时化,实现科学防范应对,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坝,不垮一塘,不损一闸。

  杨军说,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执行纪律和值班值守纪律,做到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务求实效,全力做好富水水库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