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提高认识 主动作为 坚决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黄石日报

  23日下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督察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坚决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督察会议精神。安排了省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董卫民强调,当前环保督察力度不断加大,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以赴抓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反馈意见中涉及到黄石的问题定出整改时间表、整改专班和整改方案,每半个月通报一次整改进度,同时,对省级环保督察、各类专项审计中暴露出的问题,积极进行梳理、交办、分类处理。要系统谋划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整体方案,摸清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的根源性问题,既要实施项目攻坚,又要从关键环节做起,打牢基层基础,提高专业处置能力,系统推进全市的污染防治工作。要将应急与谋远、中央与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打好三大攻坚战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肃工作纪律,对环保督察整改弄虚作假、出现环境问题反弹、群众反复举报等环境问题,一律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

  副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并要求,污染防治是“一把手”工程,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一把手”亲自抓。要重点工作重点抓,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湖泊保护、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铺设、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监管、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要科学谋划统筹抓,加强基层环保部门的技术力量。要集中力量系统抓,限时完成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

  市领导杨军、叶战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