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全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产业项目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全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产业项目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强调,当前,我市进入了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坚持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有质量有速度的发展。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会上,市经信委、商务委分别通报了十大技改项目、十大招商项目及重点服务业项目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新港园区汇报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市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各参会市领导就自身分管战线的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董卫民强调,近年来,通过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我市传统产业都在推进技改和二次创业,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今年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全省位次靠前,稳中有进的态势更加明显,我市已进入了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越是经济形势好的时候,越不能沾沾自喜。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窗口机遇期,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要求,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聚焦重大项目,加强调度,强力推进,抓好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投产项目技改等工作,切实破解项目落地慢、开工慢、进度慢、投产慢等问题。要形成招商的热度和深度,持续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组织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运输、模具钢材料等产业专题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强项目建设保障和服务,市直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龙头,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金融、土地、人才、资金、水电气、技术研发、环保等要素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积极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形成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市“四大家”领导带头包保项目,市委、市政府将采取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项目拉练会等形式,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调度,实行清单管理,完善督办机制,确保项目有力推进。

  董卫民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有机统一的整体,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在本月内拿出具体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全市强力攻坚合力。他同时强调,配合做好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将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周蔚芬、罗光辉、钟丽萍、胡勇政、徐继祥、李家华、余平辉、吴之凌、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