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来黄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黄石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12日,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来黄调研经济发展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情况。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市长董卫民、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参加调研。

  徐立全一行先后调研了新冶钢、园博园、汉龙汽车、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对黄石推进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徐立全到市政协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周蔚芬简要汇报了黄石市政协工作情况。近年来,市政协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委员培训;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月度协商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参加政协协商会议,领衔督办提案办理。去年,市政协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委员进村组、合力助脱贫”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同时,市政协着力打造一流机关,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徐立全对黄石政协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黄石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协商形式与协商内容相匹配,推进委员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等工作走在全省前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与重大协商议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政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人民政协是协商平台,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政协委员是各界群众的代表,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广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按照一流机关标准,推进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协商议政时效性和针对性,努力在新时代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

  市长董卫民表示,要积极支持市政协抓好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切实把政协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为黄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徐继祥、李修武,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