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产业助力脱贫加速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下午,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会议在阳新召开,全面总结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交流各地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指出,推进农村产业扶贫要实实在在把产业发展抓在手中,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当家田、当家园、当家圈、当家塘、当家业”,必须把这“五当家”作为主攻方向,从而达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要突出支部主导、农户主体、工作队主抓的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加强扶贫工作队谋划产业、服务农户、开拓市场的能力。要紧抓“傍大户、找能人、靠科技”的产业扶贫路径,依托产业联盟、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规模,通过加强科技指导提升产品质量,把脱贫产业做实。要把农业产业扶贫与一二三产业、互联网+、绿色发展相融合。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推进政策保障、金融支撑、跟进服务,让农村产业扶贫没有后顾之忧。要按照市场规律,建立更紧密、更有效的利益联结方式,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带动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增收。

  副市长李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