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电视电话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在黄石分会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过硬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黄石分会场会议。

  董卫民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三大攻坚战是讲政治之战、促发展之战、决战决胜之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董卫民强调,要拿出过硬措施,聚焦聚力,一仗一仗地打,一关一关地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扎扎实实打好每一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要重点化解金融行业风险、政府债务风险、非法集资风险、社会安全稳定风险。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要全市动员、上下一心,确保阳新县今年脱贫摘帽。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要加强治水、治气、治土、治山等工作,按时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改善全市生态环境。

  董卫民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严格履责,做到硬仗硬打,确保硬账硬结。要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加强督办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市“四大家”领导,黄石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各城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