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市长董卫民强调,要深刻吸取阳新枫林“2·10”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再添措施,再压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黄荆国主持会议。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2·10”重大事故及“2·7”富池撞船事故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2·10”重大事故的批示和副省长曹广晶在事故现场的讲话精神,阳新县政府、大冶市政府、市公安局、市交运局作了表态发言。 

  董卫民说,要吸取血的教训,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市上下要以“2·10”事故为案例,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对不履行整改责任或整改不达标的,一律实行停产整顿;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一律予以关闭。 

  董卫民指出,要立足当前,突出抓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企业生产、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化品、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当前是道路安全事故高风险期,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对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董卫民强调,要再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乡村社区,并加强应急值守和明查暗访,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追责问责,对“2·10”事故中涉嫌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负责人,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