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黄石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工业强市赶超发展,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启复兴黄石新征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常委会认真做了准备。常委同志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形成报告,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在此基础上,马旭明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马旭明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襟怀坦白、查摆深入,相互批评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起到了改进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凝聚力量的作用。 

  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省委第四督导组对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尔肯江·吐拉洪说,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深化整改落实,更好地团结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黄石新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袖地位,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追随。要踏石留印抓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见效,推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旭明在总结讲话中说,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驰而不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驰而不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情况摸得更透,把措施研究得更准,把工作抓得更实。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务实重行的带头人,接受监督的老实人。要驰而不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推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持续进步。 

  当日下午,尔肯江·吐拉洪就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调研了劲牌企业,与宗教界人士举行了座谈。